章台杨柳

好消息:老福和教授都五宝了

坏消息:一个是国服一个是日服

好消息:国服教授未来还有两次卡池

坏消息:日服看不到什么老福开卡池的希望

好消息:2.6.5卡池花了合理范围内的石头达成预定目标

坏(?)消息:预定满配的角色又多了一个尺教授,刚降低一点的抽卡压力又上去了

不好也不坏的消息:2.6.5开了,后面还有周年,想产点新茶福的,但完全没有灵感


本来想等发了茶壶再推主线的,没忍住推完了。

东出正式超越蘑菇成为我最喜欢的FGO写手。一个相当重要原因当然是足量优质的老福教授戏份对我特攻,另外也有东出的故事人设更对我胃口的原因。都塑造得很好的前提下,喜欢老骑士胜过背负着沉重命运的妖精王子;喜欢带点少年漫气质的暗匿者小哥胜过热血恐龙兄贵足球队;比起因为很亚撒西(?)就彻底攻略某个超古老强大却自卑的女神(倒也不至于但就有种艾蕾需要这么个人地球上恰好只有咕哒一个人的感觉),还是夏洛特这样本身就偏向平凡的女孩,莎乐美这样虽然见过圣人却意识到咕哒作为普通人的战斗处起来更舒服;向来对爬床组比较发怵,但因为耐毒EX就喜欢上了什么的,为啥不去找大英雄贴贴啊,清姬难搞是真难搞,好歹攻略简单不说谎就没问题(?)。(不其实女友系对我来说问题都挺大的我只想嗑cp不想和从者谈恋爱,很神奇吧)另外还有我是FGO入坑的,虽然了解过型月其他作品,但没有特殊情怀加成。


有从者召唤的设定限制,2.6.5这样具体详细的军队战争场面属实难得。领导者的军事才能,几方势力交涉谈判,战术安排军队调度,普通士兵战斗表现,太新鲜了,爱看。

堂吉诃德真的是FGO极致浪漫的体现。原著中堂吉诃德做出种种荒唐又不切实际的举动,不过他绝非应当被嘲笑的小丑,他是世界上稀有理想主义者中的一个,这样的人很少,一百个里有九十九个会落到悲惨失败的下场,但世界往往是被成功的那一个人改变的。故事的最后堂吉诃德失败了,接受了悲惨的现实,但在作为英灵的战斗里,他既守住了平凡老人的品格,更成为了英勇的杰出的骑士。桑丘缝得有点怪,但越品越有味道,超能干的忠心女仆,钦慕的公主就在身边,耳朵和尾巴的马娘要素,还具备现实的壁垒的要素简直最后一击。

卡多克,我的可靠前辈,一路又是指点魔术小白,又要当吐槽役,还要作为未亡人被夫妻暴击真是辛苦你了。不要摆着视死如归的脸立flag求求了。

以前看阿福理性蒸发印象都不怎么深,脱线角色还是应该和其他脱线角色一起说对口相声,以及搞笑角色认真起来超卡酷一的!

从摩根到克姐,女王系果然很对我胃口。然而女王要当我老婆就不那么对我胃口了,还是看女王当别人老婆更舒服。对我傲娇哒咩,对自己的木头老公傲娇摩多摩多。克姐气场好强,飞哥果然还是那个又强又可靠的英雄,木头直球表白是好文明。迦勒底居委会竭诚为您服务,你们婚礼我要坐齐格那桌。

徐福亲好可爱!又可爱又能干!周年来迦我迦有泳装的芥前辈哦(对没有本体真是不好意思了)(但我日服有芥前辈本体要不你将就一下)

若安这个角色以及她和君十一的cp挺戳我喜欢的点的。被擅自创造又擅自否定的迷茫与愤怒,在迷茫中成为彼此的依靠和动力,对对方的信赖和托付后背的共同奋斗,从特殊的人身上找到热爱并为之战斗的理由。君琼安的cp戏描写是天草女帝级别的优秀,可惜就可惜在君十一地球史处理太高,大家不接受他复权出发点只是男女之情,吧如选个冷门守城型领导者,风评不会有现在这么差。

以及君十一作为领导者的才干描写还挺到位。昏君文学乍一看有点刺激但人家表现也不是真昏君啊,总之我顺畅地把其归结成了“被召唤的从者开启第二人生”的类型。当然必须承认的是我对君十一背景不怎么熟,所以对“君王守社稷的皇帝跑去谈恋爱”这事的情感可能不到位。但话又说回来,拿自己的厨力类比一下,福尔摩斯和丽兹波顿同居生子,莫里亚蒂是德拉库拉伯爵的遗孀,都是福学家们提出来的,甚至都不是二次创作,在提出者的理论里就是严肃正史,大家分析考据辩论,也没怎么上火啊。


评论